广州富柏化妆品有限公司

品牌:皙茜 婕诗蔓 露凯莲

 浏览量:[212674]

广州富柏化妆品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广州富柏化妆品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肝肾虚不虚?看腿就知道,对照看看!

肝肾虚不虚?看腿就知道,对照看看!

来源:广州富柏化妆品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12/14 18:14:51 By 张仪贞 阅读(4707)

在中医看来,头痛不能光医头,腿疼也不能只看腿。因为当肝、肾俱虚时,会在腿上有所体现。中医师建议,过了中年,男性女性都要多注意腿的变化。

双腿冒凉气:肾阳虚

如果你生活中经常感到腰酸背痛,没干什么活就觉得累,双腿浮肿、冒凉气,四肢发冷,尿少而清;女性月经总是后推,量少,经常小腹胀痛或经血块多色暗等,都要引起注意,这是典型的阳虚症状。尤其是腰以下,按了凹陷不起,甚至觉得腹部胀痛更要小心。

此种情况,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是治本。不要食用生冷、辛辣食物,忌食性寒凉或滋腻味厚、难以消化的食物,如粳米、豆腐、猪肉、花生、香蕉等;伴有便秘者不要进食糯米等;伴泄泻者忌食牛奶、海参、虾等具有通便作用的食物。

平常注意保暖,不要熬夜,每天下午4点—6点多揉肾俞穴(第二腰椎棘突旁开1.5寸处);每晚用热水洗脚后,搓两脚心,每次5—10分钟,能益精。

如果你在双腿怕冷的同时,还手脚发热,就是肾阴虚了。应多吃清凉食品,如绿豆、银耳、莲子等,也可做散步、慢跑、瑜伽、打太极等运动。

双腿水肿:脾虚

中医认为,肺虚、脾虚、肾虚都可导致水肿,脾虚导致的水肿尤其体现在腿。按下凹陷不易恢复、不爱吃东西、脸色灰暗,就应健脾利湿。

饮食上,建议把山药、薏米、芡实放一起熬粥,每天早上喝一碗,同时可多吃牛肉、鸡肉、红枣、胡萝卜、马铃薯等补脾食物,忌食苦瓜、黄瓜、冬瓜、芹菜、香蕉等易伤脾气的食物。鸭肉、猪肉、牡蛎、牛奶、芝麻,易阻碍脾气运化,也不要多吃。

膝盖凉,手脚凉:冷寒证

如果经常感到手脚冰凉、膝盖凉,多是冷寒证的表现。中医认为这是气虚、气滞、阳气不足的反应。女性在经期、孕期和产期等特殊生理时期更易如此。建议平时多用热水泡脚,既能暖身,又能舒缓疲劳。

通过适当的按摩,也能达到暖膝盖的目的。

1、摩涌泉穴,右手揉左脚,左手揉右脚,每天早晚100下,接着揉脚趾100余下。

2、揉气冲穴(大腿根内侧),此穴下有一条动脉,先按揉气冲穴,后按揉动脉,一松一按,交替进行,一直腿脚有热气下流感。

3、肾俞穴(两边腰眼),稍用力各拍打100余

1. 胆主目:肝胆不好的人,眼睛就不好,他的白眼仁发黄,很浑浊,不透明,象近视眼,花眼,有的总爱眨巴眼睛,这都是因为肝功能较弱,

2. 肝功能不好的人,他的指甲上有横纹,竖纹或灰指甲。他的筋是鼓出来的,青筋暴流,中医叫爪甲不滑,这些人爱抽筋,西医讲的是缺钙。

3. 肝胆不好的人,情绪是爱发怒的,因一点小事就大发脾气,说发火就发火。

4. 肝胆不好的人,食性是爱吃酸的,象山楂,山杏等,一吃就能吃很多。

5. 肝胆不好的人,脸色是青灰色,无光泽,每天总象没洗脸似的。

反射区:眉毛中间1/2处往外到眉尾这三角区是肝区,还有鼻梁中段也是肝区。

如果在这些地方长斑、长疙瘩、红点或黑痣等,可以断定他肝胆有毛病,有的人在这些地方长很明显的黑斑,那是他的肝脏有问题了,因为人的脸上是不会长东西的,象儿童 脸上就干干净净。

1.若这两个部位发青暗或有斑,可能是脂肪肝。

2.若这两个部位有青春痘,此人肝火旺。

3.若太阳穴处有斑,此人肝功能衰弱。

4.若鼻梁中段有斑,可能是肝火大,情绪不稳定、或更年期。

5.若这两处都有明显的班,且脸色晦暗无华,很难看,人比较清瘦,此人有肝炎或肝硬化。

6.眉中央有痣,眼球发黄,且面色非常黄是乙肝。

指甲软薄,无光泽,有竖纹,易脆裂,表示肝功能差。

8.满脸,先天性肝功能不足。

反射区域:在鼻梁中段外两测部位。

1.部位有红血丝状、青春痘,或早晨起床后嘴里发苦,说明胆部有了较微炎症;

2.若有斑,有暗影,可能有胆囊炎。

3.若此部位有竖褶子、或笑时有竖褶子,说明此人胆囊有问题。

4.若此部位有痣、痦子,证明胆功能先天不足。

5.若把右手放在右肋下(胆就在此部位),左手握拳击打右手背,若此部位疼痛的话,即是胆囊炎;

6.若刺痛的厉害的话,可能是胆结石。胆有问题的人可能肥胖。

7.眼下面胆区有一对明显的斑或有痣、痦子,是胆结石。眼袋晦暗亦证明胆不好。

肾反射区在眼外角平线与耳中部垂起直线相交向下至巴下的部位。

1.在这个位置上长疙瘩或有一条子发黑,不是没洗干净,也不是太阳晒的,说明肾功能不好。

2.若此部位有红血丝,青春痘,或有斑,证明此人肾虚,一般怠懒,腰背及腿部酸疼。

3.此部位有很深且大的斑,极有可能是肾结石。耳朵上近期长了黑痣或疙瘩,那他可能有肾结石。

4.若此部位有痣或痞子证明此人肾功能先天不足,也会腰、腿及背部酸疼。

5.眼角有很深的鱼尾纹。耳旁有竖褶子,是肾功能衰退。

6.下巴是肾的酸痛区。如果这个位置长红点、疙瘩,就会有腰酸,腰痛的感觉,一般为肾炎。

关键词:腿疼

联系方式

广州富柏化妆品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广州富柏化妆品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广州富柏化妆品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